微粒探测
发布人:樊凯  发布时间:2020-07-02   浏览次数:452

微粒探测


硕博毕业论文下载微粒探测.zip


研究简介

  感应式磨粒探测器在机械设备健康监控中起到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具有结构简单、制作成本较低和提供详细的磨损颗粒信息等优点,受到了广泛的关注。然而,相较于其它原理的在线磨粒检测传感器,感应式传感器的颗粒检测灵敏度还比较低,且在实际应用中传感器的稳定性和可靠性有待提高。除此之外,通过传感器的输出信号准确判断磨损颗粒信息还存在很大的问题,这些都是制约感应式磨粒传感器在设备的在线监控中进一步应用的障碍。虽然国内外对它的研究已经很多年,但还缺乏对影响传感器性能的设计参数进行系统的分析和优化。


研究成果

  任艺军博士2016级)研究了高灵敏金属磨粒感应式探测器。她从理论上简单建立传感器的等效数学模型,并通过电磁场仿真给出了感应式传感器的工作特性和性能参数对其产生的影响。在对感应式磨粒传感器的检测灵敏度、稳定性和抑制千扰等性能的提升上,分别从传感器的线圈探头结构和信号处理电路出发,提出了一激多感的新型线圈探头、超高效的自动不平衡电压模拟补偿电路和网状静电屏蔽的线圈探头结构;分别设计了相应的传感器性能测试系统,结果表明,传感器性能指标具有世界领先水平。